易經占卜入門:洪雪珍陪讀一(111.10.6)

「易經」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名詞,

看到雪珍老師像傳教士般的熱情,

挑起我學習易經的好奇心。

 

 

從參加寫作班開始,老師的真誠與想把全部絕活都傳授給學生的教學風格,讓我毫不猶豫地報名這門課。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對易經完全沒研究,課後我對漢克船長說:明明有64卦,為什麼只要準備50根竹籤?後來看了傅佩榮老師的三段影片,才恍然大悟。

從影片的示範中,透過一次一次把籌策(竹籤)以四支分成一撥一撥,拿出多餘的籌策,最後剩下的幾撥籌策數目(字),竟然可以得出與我們問題相關的占卦解答,真是神奇不已。

老師已經在她的臉書寫了好一陣子她研究易經的心得,同學們一直喊著請老師開課。雖然很多迷惘的時候,我也很想去算命,想知道「天機」到底為何,但從來沒有真的去做過。因此我很同意老師說的自己的事自己占卦,只有自己最了解所有的情況。但是感覺比較難的是卦象的解讀,例如老師在臉書的貼文,說起 「肥遯」竟讓老師誤判了情勢,進場買了 ETF。

看來學易經是很有難度的,但是我一點也不擔心,有老師的陪讀,引領我們進入易經的殿堂,從「幼稚園班」開始學起,只要跟上老師的腳步,一定會有收穫。

「保持耐心,永不失望。」我很喜歡這句話,不管是學易經或是推廣電子書,時間和努力終會累積出成果。期待下一堂課!

 

請參考如何占卜的影片:

傅佩榮占卦011

傅佩榮占卦012

傅佩榮占卦013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