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的家政課 ~ 自己煎蔬菜餅(104.7.15)
高麗菜絲蔬菜餅是基本款,加上海味即可變身為海鮮煎餅,
灑上柴魚片、擠上美乃滋又有另一番風味,家常又好吃。
琳琳全程自己操作,她吃著剛煎好的成品而讚不絕口,
還說晚餐要再來一盤。

暑假裡的家政課 ~ 自己煎蔬菜餅(104.7.15)
高麗菜絲、洋蔥絲、紅蘿蔔絲和培根是今天的組合,加上一顆蛋和少許地瓜粉拌勻即可下鍋。只要先熱好鍋子,用不鏽鋼的中式炒鍋也不會有黏鍋的問題。

洋蔥不是琳琳愛吃的食物,但是混在高麗菜絲裡的洋蔥已經有了甜味,讓整個口感更為出色,我們用了較多的地瓜粉,煎出厚厚的一層,琳琳邊吃邊說有月亮蝦餅的 fu。

她幫忙多準備一份材料給哥哥,得到的回答卻是 :「不想吃,可不可以不要煎?」既然不想做那也不勉強。

暑假裡的家政課 ~ 自己煎蔬菜餅(104.7.15) 暑假裡的家政課 ~ 自己煎蔬菜餅(104.7.15)
琳琳看著我煎好另一份材料後,她說還是媽媽比較厲害。做菜得累積一些經驗,火開得太大、太小都有不同形式的結果,多練習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