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的餐點(113.7.15)

每逢周末孩子從學校回來,我都會問他們想吃什麼?

天氣太熱很難讓人走進廚房,沒辦法做出三菜一湯,

只好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處理。

 

這回買的是清大夜市中壢牛肉麵的冷凍水餃,我覺得高麗菜和韭菜兩種口味都好吃,趁下水餃時炒個青菜,順便差遣家人去買滷味,加上紫米粥和蒸南瓜、水果,就是一餐了。

有時也會外出用餐,吹著冷氣等待上菜,專心聽小孩分享暑假生活的點滴。通常暑假期間採取一餐外食、一餐家裡吃的策略,剛好遇到鄰居哥哥從比利時回台參加研討會,那一定要去吃大餐的呀!

大學生活只剩一年,有一群留在學校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同學,他們會相約吃晚餐。上次我傳了一張二林的滷肉飯照片給孩子,他傳給家住二林的同學看,這是一家老字號,二林同學說他從小吃到大,而且他認為中午的廚師做出來的口味比較好吃,下次經過二林我也打算去吃看看。

孩子們像候鳥一樣,周末回家。當我看到網路上已經有媽媽在問:「什麼時候才開學啊?」時,不禁覺得莞爾,要好好享受忙碌的、心煩氣躁的暑假,再過幾年就清閒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nlin 的頭像
    hinlin

    媽媽的另一扇窗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