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的小插曲(104.7.16)
兩個孩子暑假裡就像是兩隻小蜜蜂,整天在家嗡、嗡、嗡的,
有時聽英文、練樂器、有時鬥嘴,我想錄教科書還得插空檔,
如果安靜無聲大概就是躲在房間看小說,日子過得挺好,
加上還有阿姨請喝下午茶,就更令人覺得開心了。

請客的阿姨說小學畢業是個新的里程碑,值得好好慶祝一番。當初伸出援手幫我帶兩個孩子,正是我最需要奧援的時候,隨著孩子們的成長,每個階段都沒有缺席,寒暑假聚餐成了一件快樂的事。

阿姨家的兩位哥哥也從小跟班變成了大學生,以前總是帶著兩個小蘿蔔頭一起玩,現在可以對我解說台灣社會學的學習概況。孩子一天天長大,視野越來越寬廣,我們大概很難完全懂得屬於孩子他們那個世代的東西,他們也不會全盤接受所謂老生長談的經驗,不過如果能有流暢的親子關係,還是會有很多討論的空間。

暑假裡的小插曲(104.7.16)
酒足飯飽(其實是飲料喝很飽)後,孩子們到交誼廳打桌球,我悠閒地和鄰居媽媽閒聊,晚餐大概可以省了。傍晚突然接到亞力的電話,他們全家來到附近覓食,原來剛從尖石接回參加夏令營的小梅子,準備填飽肚子再上路。帶了兩個孩子飛奔去和他們碰面,這回小梅子鬧彆扭不肯和哥哥姐姐一起拍照,但是她身上恰巧穿著琳琳小時候最愛的一件長褲,出門參加活動前,爸爸和媽媽分別幫她加上愛的補釘,看到被延續著利用價值的物品真是美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