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日(105.7.16)
昨天到新屋的綠色隧道只是小試身手,早上原本的計畫是騎到南寮,
但是昨晚有輛車的內胎破了,今日只好給兩位體力最好的勇士出門,
兒子和小阿姨一出發後,我打算煮好咖啡吃了早餐再帶琳琳去會合,
咖啡還沒加鮮奶,電話就響了。

爆胎日(105.7.16)
原來兒子在靠近棒球場附近的狗狗公園爆胎了,支援車只好趕快帶上打氣筒和補胎的工具出門。如果可以有泡泡水就會比較容易找到破洞,現在只能靠觸覺。起先我看到兩個人在土地公廟旁站了一會兒,後來他們拿了一條備用的內胎,走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第三個同伴也從廟旁走來,據他們說補胎效用有限,三人合力幫兒子換上新內胎,很客氣地不收取內胎的費用。他們也要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到南寮,道謝後各自上路。

爆胎日(105.7.16)
我們開了兩輛支援車,萬一沒辦法補胎,打算把車子直接載回,沒想到遇到三位好心的車友相助,才能繼續往南寮前行。任務結束準備打道回府,只是跟著爸爸的車怎麼又繞回經國路的橋下,琳琳打電話來說又爆胎了。三位好心車友趕上來,其中一位覺得納悶,明明是台灣製的建大輪胎,怎麼不到幾分鐘又爆胎了呢?這回沒有新品只好採用補胎的方式,但他建議兒子最好回頭,不要再往前騎了。後來大家才發現第一次換內胎時,忘記檢查外胎,真有一枝尖銳的小樹枝還留在輪胎上,所以新內胎一裝上,馬上就被刺破了,完全不是內胎品牌的問題。經過這番折騰,還是先騎回家再換過新品比較保險。結果在離家不遠的便利商店又爆胎了,勉強把腳踏車牽回家。

爆胎日(105.7.16)
中午父子倆人合力換好兩輛車的內胎,因為都是後輪,拆輪胎的手續比較繁複。

爆胎日(105.7.16)
早上騎得不盡興,傍晚打算騎到竹北吃晚餐,換琳琳騎一段。

爆胎日(105.7.16)
經過討論,明早還是要騎一趟南寮,來回四十公里,小阿姨這趟自行車之旅才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