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吐司!(102.11.07)
最近家裡的烤箱很忙,每一、兩天出爐一條白白胖胖的吐司,
倒不全是因為添加物新聞的關係,而是各方讚譽讓人更有動力,
找到自家喜歡的配方,多做幾回就上手了。

上回試做香蕉核桃麵包沒有很成功,眼尖的小漫認為我的模型較大可能是成品「長不高」的原因之一,因為麵包模型比磅蛋糕的模型稍大一些。另外小漫在臉書上貼出看起來非常美味的蜂蜜吐司,我也該讓我塵封多年的麵包模型再次發揮效用,於是學著做起「山形吐司」。

吐司!吐司!(102.11.07)
基本上把材料全部混合後,放入大同電鍋按下「保溫」鍵,一個多小時後即可整形,取出麵糰折成三折,壓平,轉九十度再折成三折再壓平,重覆七到八次,將麵團切成三份放入模型中,放入烤箱靜置四十分鐘或一個小時(看當天氣溫而定)即可烘烤。有時加迷迭香,有時是肉桂粉或是葡萄乾、堅果等,用葡萄籽油或橄欖油取代奶油,只要 30 c.c. 麵包就會非常鬆軟,更不用挑戰麵糰揉到拉出薄膜狀,而且越做越有心得!

每次看好友小漫貼出新菜色總是令人垂涎三尺,我老說要搬到她家隔壁,求人不如求己,還是自己買食譜,捲起袖子動手做吧!


做麵包的紀錄:
開始動手做麵包(98.12.1)
包肉鬆和cheese的全麥麵包(98.12.4)
全麥雜糧麵包的食譜和做法(98.12.9)
試做「 湯種」麵包(99.4.27)
絕對免揉的麵包(101.6.9)
免揉麵包又一章(102.7.12)
吐司!吐司!(102.11.08)
我的吐司配方(102.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