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作文 ~ 校慶運動會(103.11.8)
時光倒轉回運動會的兩週前,全班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共同訂下大隊接力第二名和趣味競賽第一名的目標,
大家全力以赴。

好不容易等到校慶前一天,全班做好最後的準備,當天晚上我和妹妹的話題一直圍繞在隔天的校慶運動會,讓我更加希望早上趕快來臨,我已準備好要大顯身手,展現我們努力練習的成果啦!

當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衝到學校,把椅子搬到休息區,這時已經有許多參加校慶的家長和社區民眾陸續進入校園內,司令台上的工作人員準備就緒,七點四十分一到活動準時開始,首先是校內社團及社區團體的表演,接著是開幕典禮,包括頒獎、來賓致詞等。

比賽項目依序進行,我們在休息區等待十點十分的趣味競賽,今年的活動是「兩人三腳」,是一個非常需要默契的比賽,還記得當初練習時,我和同伴一直不協調,體育課時還被老師單獨留下來練習,幸好比賽時沒有失誤或跌倒。輪到我們這一棒時,我和同伴盡力向前衝,我們班在整個競賽過程都是一路領先,當最後一組回到終點,全班都為得到冠軍而高興的眉開眼笑,歡天喜地的回到休息區。

一轉眼太陽已經昇到頭頂上,緊接著進行上午最後一個活動:個人賽跑。因為身高的緣故,我排在全年級的最後面,隨著隊伍往前移動讓我越來越緊張,快要換到我上場時,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得好大聲,我一聽到出發的鼓聲就使盡全身的力氣往前衝刺,希望得到好成績。

下午一點,恢復體力的同學們又興高采烈地回到休息區,準備下午的壓軸好戲:大隊接力。去年的成績是倒數第二名,所以今年特別加緊練習,希望達成第二名的好名次。開始時大家不分軒輊,但乙班漸漸超前,我們班也緊追在後,我要接棒前突然從旁邊貿出一個小弟弟幫我加油,仔細一看原來是好朋友的弟弟,因此讓我充滿信心。我一接到棒子就努力向前衝,我們如願以償地達成目標得到第二名,全班都高興得合不攏嘴。

運動會終於圓滿地結束了,大家似乎都還意猶未盡,在競賽中每個同學都卯足全力使班級獲得好成績。我最喜歡大隊接力,經過努力練習得到第二名,感謝老師賽前的指導,更證明了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這真是國小六年來最精彩的一次運動會,也是我國小生涯的最後一次運動會。令人回味不已的運動會,再見!


P.S.

兒子起先抱怨每年都要寫一篇「校慶運動會」的作文,真是老掉牙了。經過和樓上「國文私塾老師」的討論,寫出文情並茂的文章(老王賣瓜了),也為小學生涯的最後一次運動會留下精彩的記錄。



前兩年的作文:
男生版
[小五]作文 ~ 校慶運動會(102.11.19)
[小四]作文 ~ 校慶運動會(101.11.14)
女生版
[小五]作文 ~ 校慶運動會(102.11.25)
[小四]作文 ~ 校慶運動會(101.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