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非常的忙碌,孩子們的腸胃炎和耶誕晚會是重頭戲,閱讀的事只能量力而為!
十二月的閱讀記錄(97.12.28)
最近真美老師正在介紹"和風繪本",就是日本的繪本啦!
先前我們已經讀過肚子餓扁了,林明子的書,長新太五味太郎的書,
還有伊勢英子的 "1000 把大提琴的合奏" & "天鵝",
最近到上誼書局買書時順便又買了伊勢英子的 "山之生" 和 "海之生",
從網路上找到一篇真美老師寫的 "伊勢英子現身說法",,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讀一下.
十二月的閱讀記錄(97.12.28)
讀完石田真理的"鋼琴師的旅行"(小天下出版)後琳琳問 : "狐狸要再去彈琴給誰聽呀?"
嘟嘟回琳琳說 : "那就是要給你自己想呀!",沒想到嘟嘟的回答竟然這麼有哲理!

十二月的閱讀記錄(97.12.28)
赤羽末吉的"馬頭琴"是少數被我"暫時隔離"的繪本,因為這是個令人覺得心情沉重的故事,
真美老師介紹過這本書後我也嘗試唸給嘟琳聽,
在白馬死後,從夢境的指引製作馬頭琴轉化了蘇活的悲傷和孩子們閱讀的情緒.
赤羽末吉是 1980 年安徒生大獎的得主,
起先我很納悶,一個日本人怎能如此深刻地表達蒙古大漠的風光和精采的故事,
後來看到相關的資料,原來他曾在蒙古住過一段時間,還畫過壁畫,
我想嘟琳的蘇州經驗將來也會是一段生活的養分!

齋藤隆介的"魔奇魔奇樹"在日本有 120 萬本的銷售率,
剪紙畫獨具風格,有些畫面有漫畫的效果,人物的表情也很生動,
嘟琳很愛聽這個豆太的故事!

十二月的閱讀記錄(97.12.28)
"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是波特女士的作品,每次我們去圖書館就會借兩本回來看.

十二月的閱讀記錄(97.12.28)
"野薔薇村的故事"是一個小老鼠家族的溫馨小故事,全系列有很多本,很好聽喔!

推薦: "肚子餓扁了"語音檔
這是嘟嘟和琳琳在 96 年 2 月的錄音,大約是四歲三個月,
小孩的記憶力真的很好,我想我們共讀這本書應該不超過十次,孩子卻把內容都背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