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 體力恢復了嗎? 請你來看一本我們的新書.

嘟嘟和琳琳先說一次給你聽!這是嘟嘟和琳琳在 96 年 2 月的錄音,大約是四歲三個月,
小孩的記憶力真的很好,我想我們共讀這本書應該不超過十次,孩子卻把內容都背下來了!


這是真美老師翻譯的書(青林國際出版), "肚子餓扁了"是和風繪本系列(真美老師策劃)的第四本, 日本作家片山健的作品, 他還有其它的作品, "給森林的信"(精湛兒童之友月刊, 第二期)是1990年和妻子共同創作的, 另一本膾炙人口的作品: "獨眼貓"(下次介紹你看看), 還獲得1993年講談社出版文化賞.

說實話, 如果是媽媽在書局看到這本書, 會把它帶回家嗎? "NO!", 習慣西方繪本的風格, 這樣的書看起來....怎麼說呢? 讓你多看幾頁!

"我用泥巴作丸子.老鼠把丸子送去給熊,山豬和山貓."

"鑽出洞穴,大家一起伸長脖子,由於太愉快了,大家使盡力氣,大聲吼了起來.吼..吼..嗚..喔..啊..啊..呱.."

"一二三衝啊!大家順著斜坡往下滾,大夥兒全身都是泥巴,我的白上衣也變黑了."(媽媽的臉可能要變綠了!)

真是一本"野性十足"的書, 使人得以回到童年自由奔放的感覺, 甚至有人說, 閱讀片山健的作品, 會因為他所傳達的"有機感覺", 而讓人毛細孔全開! 很幸運因為聽真美老師的演講而發現這本書, 嘟嘟和琳琳果然很愛看這本書, 我問真美老師:"如何找到好繪本呢?", "念給孩子聽!", 如果作品貼近孩子的心, 他們就會說:"馬麻, 再講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