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見到妳,文/圖 : 五味太郎, 譯:上誼編輯部,上誼出版 (日本 1983 年出版)
我的朋友,文/圖 : 五味太郎, 譯:林真美, 遠流出版 (日本 1979 年出版)

"好想見到妳"是真美老師在第一堂課時介紹的繪本,
一起去旁聽的朋友說這是老師送我們的見面禮,
琳琳和我ㄧ起到書局買這本書,當我抽出這本書,琳琳在一旁翻閱後哈哈大笑,
我們也送了一本給嘟琳的同學,據同學的媽媽說反應非常好呢!

悠悠和奶奶分別住在山丘和山頂上,
有一天(幾乎是同一時間),她們突然很想見對方,
於是她們各自搭上不同的交通工具出發去找對方.


真不巧兩個人都剛好到達對方的家,

兩個人又趕緊搭上不同的交通工具回自己的家,
真不巧,兩個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家! 又沒碰上!

悠悠和奶奶都想快點見到對方,
她們不再搭乘交通工具,一個騎上滑板車,一個騎上摩托車

終於在這棵大樹下見面了,
下次如果想見面,就在這棵大樹下等喔!

五味太郎用趣味的方式表達了祖孫之間的思念,
整本書總共搭乘了四種交通工具(不含滑板車和摩托車),
逗趣的畫面讓琳琳不需要文字都可以看得懂,
其實文字的部分也很精鍊,
強力推薦這本書!

"我的朋友"這本書每一個畫面只有一句話, 例如:
我跟我的朋友猴子學爬,我跟我的朋友馬兒學跑

這本書很適合剛開始看繪本的小小孩.


還有幾本圖鑑, 內容很豐富.


嘟琳不是很有興趣,因為他們已經過了認知的階段囉!

五味太郎的書似乎比長新太爺爺的書更容易被媽媽們接受,
其實我看著五味太郎的書都會想到小丸子,
不過對孩子來說結果可能不一樣喔!
將來可以請 Grissom 弟弟來告訴我們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