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堅持一學期(105.12.30) 一周晚餐 ~ 堅持一學期(105.12.30)
一周晚餐 ~ 堅持一學期(105.12.30) 一周晚餐 ~ 堅持一學期(105.12.30)
便當的照片已經接近一百張,一個學期的上課日大概也只有一百多天吧,
看起來每張的菜色都不一樣,但其實是因為採買的食材每次都會有變化。
最平凡的材料做出最平凡的晚餐和琳琳隔天的午餐,也幸好琳琳不挑剔,
希望讀者們也有自家特色的晚餐。

蒸過的便當菜確實有很多侷限,青菜變黃或產生異味,這些「客訴」都可以想辦法克服,當然不能像吃現作的飯菜般色香味俱全,只能盡力。孩子在學校裡買的外食,在食材、油量控制等方面總不是那麼理想,如果孩子願意吃便當,當然是全力配合。琳琳目前有一天「學校午餐日」,和幾個要好的同學約好,大家都不帶便當,一起到餐廳採買。學校提供的不外乎滷肉飯、雞腿飯等,吃久了也會膩,但就是換換口味。

這週是讀書會最後一次上課,好多人請假,聽說是有些公司放連假,老師也鼓勵家庭活動優先於讀書會,與家人的連結勝過於其他。因為太多人缺席了 (感謝那些人),老師讓大家暢所欲言地剖析自己屬於左腦(理性)或右腦(感性)思考運作,其實不管原生家庭所造就的是哪一種思考模式較強,後天的經驗還是讓我們有調整的空間和時間,值得常常練習。

左腦和右腦平衡的思考有助於開拓生活中各種新的可能,我原本應該算是傾向左腦思考的類型,老師卻說每日的便當實作是完全右腦的活動 (其實我最常思考的是如何少洗一個鍋子)。就像建築的領域,有結構工法的邏輯性和使用的實用性,更有構築性的美感,兩者缺一不可。感性的人可以嘗試理性思考,理性的人偶爾也可做點浪漫的事,日子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