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季節(102.12.30)
高年級孩子是學校校隊的主力,參加社團的也不在少數,
因此早自修時間留在教室的孩子大約不到班級人數的一半,
五年級開始我不再到班上說故事,改當「彩虹媽媽」。

感恩的季節(102.12.30)
中年級的孩子有一堂生命教育的課程,由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提供統一的教材,義工媽媽們負責授課。三年級的主題是認識自己、欣賞自己、接納自己、勇氣與信心。因為這是不用考試的科目,由繪本帶出的主題淺顯易懂,還常玩體驗的小遊戲,當初嘟嘟和琳琳都非常喜愛上「彩虹課」,今年我也來親身體驗,順便享受小朋友們對我的「愛戴」。

感恩的季節(102.12.30)
回頭看看這些剛從低年級升上來的三年級孩子稚氣未脫,沒有太多不好的習氣,可愛極了。跳蚤市場那一天來到班上,小朋友們殷切的眼神和呼喚讓我採買不少小東西,最後成為購買的「大戶」還獲得摸彩的機會,真是滿載而歸。

感恩的季節(102.12.30)
耶誕節前夕的那一堂課除了巧克力大放送,也讓小朋友們了解耶誕節的精神就是愛與付出,帶領他們思考身邊有沒有需要幫助的人,也想一想有哪些人常常幫助自己,趁此機會寫一張小卡片對他們表達謝意。大部分的孩子都感受到爸爸媽媽對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有父母親關懷的孩子是很幸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