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跑山(109.12.30)

孩子告訴我有一個絕佳的跑山拍攝地點,就在學府路口的7-11附近,

我早早站上小水池旁的小位置等待,後來從學校方向來了兩位女士,

原來是老師,她說我太內行,佔了她的位置呀

 

我站的位置是一處高點,僅容一人,老師不好意思趕我,她只好站在旁邊拍。因為這個拍攝地點是老師發現的,她很納悶怎麼會有人來和她搶地盤,我說是孩子提供的訊息,可見孩子很專心上課,老師說的重點都聽到了。老師還熱心地告訴我明年大約一月20日前後可以拍到懸日,到時候我再來拍看看。

[高三] 跑山(109.12.30)

孩子們從校門口一湧而出,密密麻麻的人龍把學府路都佔滿了,辛志平校長若是看到這景象,必然覺得很欣慰,跑山的傳統被保留了下來。

[高三] 跑山(109.12.30)

40 分鐘要跑完五公里,超過時間的同學在下周必須再重跑一次,所以還是要賣力的跑。

兒子建議我們媽媽健行團下次也去快走一圈,看看 40 分鐘能不能走完全程,等下學期再來安排囉。

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次跑山,在氣溫只有 11 度的寒流中完成,家長會準備了薑茶暖身,還發了橘子。

希望跑步也是讓孩子們帶著走的習慣,跟著他們一起上大學。

 

後記

老師說她教高三班的通識課,問我孩子的名字,但她只知道孩子的名字,很抱歉地說無法和人做連結。我提醒老師就是去過沙克中心的那一個,她馬上聯想起來。

孩子和我提過老師的書架上有幾本安藤忠雄和其他建築師的書籍,當上課時講起路易康的作品,老師認為應該沒有人去過,沒想到孩子竟然舉手發言,那是我們幾年前曾拜訪過的地方之一。她還客氣地表示很好奇,我怎麼會排到那裏參觀的行程,那可是建築人的朝聖之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