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SPECIAL,文 Nicola Moon,圖Alex Ayliffe,1995
台灣麥克精選世界優良圖畫書

這是套書中的一本! 不要罵我啦!


在卜老師的班上,每逢星期五的"特別日",
每個人都可以帶一樣自己最喜歡,最特別的東西到學校,和大家分享,
星期五早上,阿力問媽媽:"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帶?"
媽媽正忙著餵小莎喝奶,她說"帶你的小熊去好不好?"
阿力說:"好多人都帶小熊去,我想帶不一樣的."
這時候小莎哭了,媽媽說:"去你的房間找找看嘛!"

阿力回到自己的房間,看看自己的東西:
布娃娃貝絲(破了),模型船(快散了),巧克力兔子(已經吃了一個耳朵)
阿力沮喪地找到正在幫小莎換衣服的媽媽,
媽媽說"我現在沒空,不過你放心,下星期五我們一定會找到東西讓你帶去的."

那天班上其他的小朋友帶了許多特別的東西去,
有玫瑰花香的玫瑰醬,捕蠅草,形狀像條龍的漂亮風箏,
天竺鼠,蚯蚓,印度莎麗...,只有阿力什麼都沒帶,
卜老師說:"沒關係,你可以下星期再帶來."

回家的路上,阿力說:"我沒有東西可以帶,我的東西一點都不特別!",
媽媽也很努力地想了好幾樣東西,
可是阿力都說:"不要!"
回到家,媽媽又開始忙著照顧小莎,
餵奶,換尿布,洗小莎的衣服,抱她上床,忙完了一件又一件.
阿力很生氣,他把電視開得很大聲,用力頓腳,重重摔門...
媽媽說:"噓!你會把妹妹吵醒的."
阿力心裡想,我才不管呢!
阿力覺得媽媽永遠不會有時間幫他找東西.

週末,阿姨和姨丈來家裡玩,可是他們一直在逗小莎.
星期一:睡過頭,因為小莎整晚都在哭.
星期二:迪文想借東西給阿力,阿力說:"那又不是我的!"
星期三:因為找不到東西,阿力心情壞透了!

小莎又哭了,媽媽在廚房做餅乾,她請阿力去看看妹妹,
阿力不肯,他說她整天只會哭,
媽媽抱起掉眼淚的阿力說:
"我們一定會找到東西的,現在你先幫我上樓看小莎,
等一下你就可以吃到你最愛的香噴噴又熱騰騰的餅乾了!"

阿力慢吞吞地上樓,不情願的拿著玩具和小莎玩.
小莎笑了.而且只對阿力笑.
晚上媽媽送阿力上床睡覺時,手上拿了個很棒的木雕面具,
阿力在媽媽的耳邊小聲的說:"可是我已經有東西可以帶了!"

星期四:阿力興奮的到學校和大家預告---
明天我會帶一樣非常特別的東西來!

星期五:老師說:"阿力有很特別的東西要給大家看!"

阿力驕傲的說:"這是我的小妹妹,她叫小莎,已經六個禮拜大..."
"她很像妳!","你真幸運!","真希望我也有個小妹妹!"

嘟和琳是雙胞胎,但是他們非常喜愛這本書,常有人問起關於兄弟友愛的書,這本書道出了許多媽媽的難處,卻帶給我們一個溫暖的結局!

....這篇文章送給典和晟的媽媽, 一切盡在不言中!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