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起來的 "13" 是外婆和外公要來的日子.


會數數不等於會看數字,更不用說數數和實際物品 對應的意義了. 有大數字的月曆倒是個好用又現成的工具,貼在孩子方便看的高度 (貼的時候是請嘟站在書櫃邊,用他來做基準的),還可以在上面做記號.

"馬麻,今天是幾號?"," 6 號, 星期三.",琳很快指著 6 月的 6 號, 嘟卻指著 5 月的 3 號(他聽到星期三),琳說:"不是這張啦!是這張(琳指著 6 月份的 6 )". 如果你養的是女兒,一定會覺得很欣慰,只教一次就都會了, 兒子卻老是弄不清楚幾月幾號,在認知學習的腳步上,總是有點差別. 但是媽媽發現,嘟已經把小區內的路記的很清楚,每次總是讓嘟當小貓首領, 讓他帶我們從任何一個溜滑梯回家,這個小區有超過 30 幢大樓, 又有很多綠地,但是嘟總是知道回家的路.記得有一次從台南的大遠百地下室開出來, 外婆早已暈頭轉向了(因為車道的出口和入口不同),嘟卻說:"那是我們剛才來的路!"

還有另外一張, 圈出小銘哥哥全家要來玩的日子.

琳知道那時候就可以一起去蘇州樂園(類似六福村或迪士尼樂園的地方), 琳說:"為什麼還要那麼久?","因為哥哥要上學呀!", 琳知道現在還沒用到八月那一張呢!有時候日子也是需要等待的!生活中充滿著期望,小銘哥哥趕快來!

去年的嘟和琳, 只會看"黑字和紅字", 現在不僅會看數字, 還學著看星期幾, 還有上弦月或下弦月, 生活中本來就有許多可以學習的"教材", 在小區內散步也是一種學習呢!下次要嘟找出 shortest path, 回家的最短路徑, 這樣夠高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