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105 的家政與綜合課(105.6.5) [七年級] 105 的家政與綜合課(105.6.5)
繼果雕及手縫練習之後,最近又分組採買,大家一起做三明治及沙拉。
兒子帶回一本作業簿,從封面到內頁的內容都由同學們輪流共同完成,
這大概是最快樂、最沒有壓力的課了,還有機會名正言順的吃喝一番,
如果在大學裡,這堂課應該算是「營養學分」了吧。

老師在分頁中設計了一個問題:你覺得家政與綜合課是什麼樣的課呢?從答案可以看到大家的「期待」。

教人如何交友。
上別的課,例如數學。
考試或老師隨機應用。
用來上進度落後的主科。
簡單有趣。
老師自由運用。

雖然上來輕鬆愉快,還進行了幾個主題,例如家庭收支及理財、練習記帳,每天記下運動的時間和讓自己快樂的事,孩子們覺得繁複、無聊,想來老師應該有她設計課程的深意。

國一的孩子還能過得輕鬆愉快,離會考的距離最遠,一轉眼一年級已經接近尾聲,幸好還有家政課調節繁重的學科學習,我想那些趣味的片段才是將來記憶裡的珍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