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信步篇16 ~ 臨唐孫過庭書譜(111.6.7)

老師示範李商隱的夜雨寄北,前面幾句寫來比較平淡,

整篇的重點凸顯在最後一句巴山夜雨時這幾個字,

而且最左邊的落款要寫成一個區塊,才有整體性。

其中少寫了 ,老師說大家耳熟能詳的詩句,可以不用補字。

 

書法信步篇16 ~ 臨唐孫過庭書譜(111.6.7)

李白清平調其二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注意最左邊落款的部分是一個區塊,老師重視連貫性,一直提醒不要寫成一顆一顆的字。
 
在開始講評我的作業之前,老師突然問班長我是否已經交了下期學費,當然繳費了呀接著他對全班說:「這樣就可以放心大膽的講評,不怕我不來上課了!」
唉呦這是什麼話,好學如我,怎麼可能因為老師的直白就放棄學習呢而且我有金鋼不壞之心靈,頂得住任何對作業那些誠實不加修飾的建議,讓我知道如何改進,感謝都來不及呢
書法信步篇16 ~ 臨唐孫過庭書譜(111.6.7)

老師覺得這學期以來,我的書譜進步很多,字型很好有枯筆有斯文氣。但行距可以加寬一點,字體的大小比例可以再明顯一點,有些行的最下方空白留多一些,會更有變化。後半段的連續性比較差,看起來一顆一顆的。

書法信步篇16 ~ 臨唐孫過庭書譜(111.6.7)

書譜一。

書法信步篇16 ~ 臨唐孫過庭書譜(111.6.7)

書譜二。

書法信步篇16 ~ 臨唐孫過庭書譜(111.6.7)

祇是當時已惘然被老師稱讚了,線直很好,但是可以多一點粗細嗎我回應老師,要注意佈局字的大小和墨色乾濕,一時就顧不了筆畫的粗細了。全班同學又大笑,寫到百分之百的完美,就不是學生啦

我對老師說中間李商隱的夜雨寄北寫到最後三個字,實在有點寫不下去。老師誇獎我有自覺,他說因為漲秋池三個字被我寫壞了,所以就顯得對齊缺變化。老師的建議是字寫長一點,或是雨時往下寫,與字中間有點間隔會更好。

老師說左邊杜牧金谷園寫得不錯,他說于右任的唐詩帖寫起來就是一顆一顆的字,沒有連貫性,所以就是讓我們自行揣摩自由發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