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高中生的荒唐事(108.6.6)

聽演講時,講師說起先生與公公都是兒子學校的畢業校友,這所有著九十幾年歷史的學校,

校友滿佈於我們的生活中,孩子們的書法老師國小同學們的爸爸和我以前工作的同事

這麼多大人,他們高中時是什麼模樣呢

 

講師反覆表演著吐口水的動作,惹得台下的我們哈哈大笑。她說先生雖已是大學教授,年輕時也做過不少荒唐事,從三樓教室走廊往下方吐口水即是其一。幾次和高中同學們相聚,時光好像切回高中時代,整個說話的方式和語法完全轉換,回到 X 話連連的狀態,令人難以想像。或許那是他們專屬的語言及緬懷的樣貌,各自回到生活中,還是學有專業的好大人。

所以我想,我們要怎麼看待身邊的青少年呢

兒子說有同學把游泳褲忘在游泳池,過了一個星期再去上課時,在看台上找到自己的泳褲,清洗一番,繼續穿著上課。這當中經過大雨,日曬,微風吹拂,露天的看台就是我的置物櫃

我心裡想,泳褲很耐的,頂多就是再買一件。

兒子又說看台上有很多寶物,除了泳褲,泳帽也是這裡一頂那裡一頂,救生員隨便提出來就是一簍,如果忘了戴泳帽,一點都不用擔心。

講師在演講中,一直說著一句話:「你要帶孩子往哪裡去?」這說的應該是願景 Vision 的概念吧

有時聽著孩子們敘述學校裡發生的事,還真是生活裡的調劑,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