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一小步…專心往前走…
這是媽媽特別買來送給嘟嘟的書,作者 Simon James.


本書文圖巧妙融合,堪稱圖畫書典範,
雖然是一部現代作品,卻有幾分古典氣息,
孩子看過這迷人的故事以後,也會有信心,走出自己的路.
---美國 Kirkus Review 書評

三隻鴨子在森林中迷路了,二哥說:“我們很快就能找到路!”
老三低聲的說:”我要找媽媽!我的腳好酸喔!”


大哥說:”你試過一小步的走法嗎?注意看喔!
把腳抬起來,嘴裡念’一’,
往前踩下去,嘴裡念 ’小步’,
然後,換腳,再來一次.”

就這樣走了一段路,老三抬頭看見高大的樹林說:
“完了,我的腳又酸了!”

大哥提醒他繼續試一小步的走法,
終於走出樹林穿越田野和樹叢,
來到平地,找到媽媽了!

好看的繪本何其多, 若是能夠寓說教於無形, 更屬上乘之作. 例如凱琪的包裹( 分享), 土撥鼠的禮物( 自信),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也很精采. 從網路上看到小步走路(Little One Step)的介紹, 雖然有點猶豫, 還是按著滑鼠click-click-click, 買了!因為 "我的腳好酸喔!"--- 這也是嘟嘟的口頭禪, 外加一句 " 我走不動了!"

嘟嘟和琳琳的推車很早就除役了(大概不到兩歲),因為媽媽推不動啦!

這是93.5.7(ㄧ歲六個月)...小亨利的推車可以藏起來了啦!其實有時候用推車,也是方便大人啦!

這是93.5.31.

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是開車到定點(例如清大),然後在附近走走玩玩,新竹的佳士客還沒有關門前,也是我們鍛鍊腳力的好場所,走走看看還可以吹冷氣,走上兩三個小時也不覺得累.(可能兩歲時,年紀比較小,也比較不知道如何抱怨.)

現在長大了,故事書讀的多了,也很有自己的意見,覺得無趣的時候,"我的腳好酸喔!走不動了!",這些話就冒出來了,而且還蹲在地上不肯走,抱他!那怎麼可能!將近 20Kg 了,臭罵ㄧ頓,道德勸說,好像都無濟於事,只好好言相勸或是轉移注意力,ㄧ小步...ㄧ小步...,確實是很實在的鼓勵,來到這個地大物博的地方,出門只能靠走路和打滴(Taxi),要好好的訓練嘟嘟的耐心和體力!因為琳琳總是很認份的走,很少抱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