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喜歡繪本, 可以參考這本書!


剛開始和孩子們讀繪本, 除了家裡的書, 也到舅媽家借書,漢聲精選, 台灣麥克等套書應有盡有, 後來也到圖書館借書, 參考汪老師的書單, 去尋找那些未曾謀面的書! 最近發現這本"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信誼),雖然有點不便宜,還是買回家!

這本專門介紹圖畫書:Picture Books, 從封面,糊貼頁,書名頁,正文到封底, 圖畫與文字的關係,畫面的連貫,節奏和細節, 時間與空間,顏色與框線,... 看完後保證武功精進不少!

第二部分介紹了66本經典圖畫書,每本書都有得獎和推薦記錄,內容簡介和作品解讀 (包含書上的一些圖), 作者簡介或小故事,可以用來作為挑選繪本的依據!

有一次聽演講時,老師提到兒童繪本的畫家(作者)被要求要有一致的繪畫風格 (不同於其他的畫家), 所以我們很容易就看出哪些書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 例如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里歐.李奧尼(Leo Lionni)或是林明子, 現在開始讀繪本之前, 也會告訴孩子們這本書的作者是誰, 例如有時到圖書館或書店, 琳琳也會抽出一本書說:"馬麻,這本書和'穿過隧道'是不是同一個作者?" 孩子似乎也開始建立他們自己的繪本地圖.

今天介紹的這本書, 其實是給大人看的, 當我們對一本繪本了解的更多, 或許更能掌握作者所要傳達的訊息, LuLu媽媽要我推薦一些好看的繪本, 其實每個媽媽的喜好不同, 孩子也有差異性, 或許透過這本書, 可以找到一些方向.

給LuLu媽媽:如果不介意一定要看中文版, 或許你也可以買些英文版的繪本給雙J看. 過兩天還會再介紹些在我們家特別受歡迎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