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慶幸把這本書帶著,和我一起回南部過年!


這裡有天下文化的導讀和教育廣播電台的專訪(線上收聽的語音檔只保存60天, 從96.2.21開始,要趕快聽喔!).

當朋友送來天下文化導讀的email, 看完後並不覺得這本書很特別或馬上想要買, 倒是和秋玉阿姨分享了有一位作者不贊同媽媽們參加讀書會或成長團體的論點. 不過到了誠品書局, 我還是記得把書找來看看, 洪蘭老師說:如果有一本書,讓我站在書局看超過15分鐘,就值得買回家. 我看了大半本(早就超過了15分鐘), 於是我真的把書買回家了!

作者的兩個女兒,從台灣到曼谷念美國學校五年,回台灣一年, 又回曼谷,再到新加坡, 雖然我們可能不會有這種經歷, 但是這個特別的媽媽(作者)卻深深吸引了我,她的許多做法和想法,一一展現在輕描淡寫的文章中,值得你一篇一篇細細的讀.

本來是跳躍式的翻閱,但是當我過年期間仔細的一篇一篇重頭看, 我不禁納悶是什麼樣的家庭教育讓作者的兩個孩子如此的熱衷於學習, 勇往直前, 尤其是在看完第一篇"真金不怕紅爐火"和第二篇"四個月結出美好果實"後, 心中的感動真是無法形容, 我也希望我們的孩子(包括我自己)也能有這樣的熱忱.

"培育一個孩子要在每一天的生活裡!"...蔡穎卿.
還有很多想法和心得等待消化, 等你看了書,我們再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