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作文 ~ 段考前後(105.2.25)
段考前大家都殺氣騰騰,好像一個個即將出征的武士,即將上考場一較高下;
考完後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人對成績感到滿意與自豪,但有些人則否。
不過有件事是非常確定的,因為段考已結束,同學們的臉龐都露出輕鬆笑容,
教室裡也恢復平常的歡樂氣氛。

我認為不論考試成績是否理想,只要自己做到盡力準備,就問心無愧,這樣一來分數的高低就不是重點了。

因為上次段考的成績讓我不甚滿意,所以決定這次一定要用功複習,但我卻沒有想到另一個關鍵──── 是否用對了讀書方法 ?例如:我寫過一些參考書的練習題目,批改後卻沒有馬上訂正,因此導致錯誤觀念沒有及時更正而讓同樣的題型一錯再錯。雖然沒有即時發現問題點,但我找到新的自我檢測學習成效的方法,就是上網找其他學校的考古題來作,檢討答案錯誤的題目,縮短不必要的念書時間,提升效率。我對自己的期望是原本表現好的科目可以繼續維持,而較差的科目能有較好的表現。

考試的日子不斷的逼近,而且趁我不注意時悄悄地來到面前。考試的當天早上,一進入教室就感受到一股詭異的氣氛,大家看起來都胸有成竹、信心滿滿,讓我開始不安了起來。一拿到國文考卷就開始振筆疾書,只有少數的選擇題讓我猶豫不決,因此讓我吃下一顆定心丸;接著盡我所能的快速計算數學答案,終於在下課鐘響前寫完。那時慌張像一把鏟子,把我的心都挖空了。上次自然科有差點寫不完的經驗,所以雖然有許多題目沒有把握,但因時間毫不留情的不斷消逝,我也只好跟上它的腳步;英文和社會是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寫起考卷來感覺較為輕鬆,不再繃緊神經。

成績出爐了,國文科讓我覺得滿意,社會科和英文科也考得不錯,自然和數學兩科就不是很理想了。我和爸爸討論自然科改善的方法是上網觀看教學影片加深印象,再找題庫來練習。數學科則是按照學校進度寫題目並訂正,而且每種類型的題目都要確實學會。父母親並沒任何責備,只表示可以提供需要的協助。

段考已結束,只要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認真面對每一場考試,無論結果是否滿意,都是盡力後的成果。人生的列車不停地往前奔馳,人生的旅途也很長,我們不可能在每個關卡都順遂的通過,如果能在錯誤中學習、成長,那才是考試真正要教給我們的東西。(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