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是嘟嘟和琳琳在兩歲時看的繪本, 過了兩年, 現在還是看的興味盎然! 雖然琳琳還沒有自己上街買東西的經驗, "給我牛奶喔!", 琳琳常學書裡的主角"小惠"大喊起來, 好像在為將來自己買東西熱身一樣呢!

"孩子坐在親人懷裡, 一邊聽故事, 一邊遨遊在圖畫書的圖文世界中, 這樣, 他會在潛意識裡把美好的圖畫, 溫暖懷抱和"書"的印象牢牢結合一體, 成長為一個愛書愛知識的人."---漢聲精選媽媽手冊.

"最喜歡洗澡",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小根和小秋" 和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這些由林明子畫的溫暖故事書, 無疑是親子共讀的首選! 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又有無限的想像力和趣味!

小男孩小誠帶著小鴨鴨一起洗澡, 先用小鴨鴨測水溫, "不冷也不熱", 小誠在浴缸外搓洗身體(這是翻譯自日本的繪本), 撲嘟撲嘟, 小鴨鴨急急忙忙的從浴缸冒出頭來說:"水裡有一隻大海龜耶!", 雙胞胎的企鵝兄弟也來了! 這時肥皂從小誠的手中滑了下來, 被一隻看起來像咖啡色石頭的海狗吞進去了, 過了一會兒, 從海狗嘴裡冒出許多泡泡, "砰", 泡泡破了, 嚇到了塊頭大卻膽小的河馬!

小誠把泡泡塗在毛巾上幫河馬洗澡, 河馬說:"小心一點, 不要讓肥皂弄到我的眼睛, 會很痛喔! 還有耳朵後面不要忘記洗喔!", 洗好後, 大鯨魚來幫他們沖水, 一下子就沖乾淨了, 大大小小的動物全部進了浴缸, "泡到肩膀, 要數到50才能起來喔!" "1,2,3,4,....,50", 媽媽來了, 所有的動物都潛到水底, 小誠帶著鴨鴨離開浴缸, 媽媽已經打開大毛巾在等著呢! 我最喜歡洗澡了!

整本書用的都是溫暖的鵝黃色調, "最喜歡洗澡" 是1982年出版的書. 孩子小時候也愛泡在浴盆裡洗澡, 黃色小鴨鴨好幾隻, 鯨魚大象茶壺... 各式塑膠玩具每天也要跟著洗一回, 洗澡真是一件愉快的事呢!

如果你在圖書館遇見"林明子", 一定要把它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