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去美國(100.10.17) 媽媽去美國(100.10.17)
媽媽去美國(100.10.17) 媽媽去美國(100.10.17)
這次和朋友一起到美國是個偶然的機會,太陽照樣昇起,大家也都過得很好,
我的大學同學每年都會回美國度假,她說明年可以帶我一起去!

大約出門前一個月就對孩子們預告行程,琳琳非常地憂慮生活會因此變得一團亂,她對平日忙於工作的爸爸沒有信心,因為平日大小事都是媽媽一手包辦。我們開始討論和沙盤演練他們可以自己動手作的事,例如在維他命的罐子上貼上不同顏色的圓點貼紙用來區分早上和晚上要吃的,出門前一星期就讓他們自己取用,以前都是媽媽幫忙拿,現在可得靠自己了。

有些事要這樣作、那樣作,琳琳要求我寫下來作為提醒,例如使用麵包機作吐司的方法,把操作步驟完整寫下來之後還要一一告知材料放在哪裡,嘟嘟真的按照 SOP 作出香噴噴的肉桂吐司,連外婆都讚不絕口。行程表也是很重要的,星期一帶外婆到警衛室的冰箱拿主婦聯盟訂的牛奶、豆漿和雞蛋,星期三參加學校的課後社團書法社,星期四要四點才放學,星期五讀半天,爸爸得一一輸入到手機的行事曆內。

出門前的一星期我開始為他們的晚餐準備主菜,紅酒牛肉或是肉燥,煮好分裝放在冷凍庫,到時候再加上白飯和青菜就可以解決一餐,其實台灣外食很方便,買便當或是小吃店買個簡單的客家粄條都可以,結果爸爸還作了兩回肉絲蛋炒飯。我只一直強調一件事:每天九點一定要上床睡覺,吃東西的問題不大,餓不著的啦!

我自己從九月份開學就開始健身計劃,每天中午到游泳池報到,游上八百公尺後再到 SPA 按摩池泡一泡,有時孩子讀半天,要配合他們也不能在泳池花上太多時間。這回出門精神不錯,但因為溫、熱水取得不易,喝太多加冰塊的水導致有點胃痛。

剛開始幾天嘟嘟和琳琳很想念媽媽,每天早晨七點(美國時間下午四點)就要和媽媽說說話,報告生活上的大小事,到了周末小阿姨來支援,到麥當勞吃早餐很愉快,和舅媽全家一起聚餐也很開心,外婆也來當班幫忙,支援系統很充沛,媽媽也很安心。

平日媽媽覺得自己很重要,也為孩子作許多事,偶爾抽離幾天也是不錯的經驗,明年有沒有人想組一團出去走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