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學習的心態(111.11.1)

清大盲友會有四間錄音室,大家依照登記的時間輪流使用。

整套完整的配備包含電腦和麥克風,為方便音檔音質的檢查,

另有外接喇叭可聽得比較清晰。

 

最近幾次我進錄音錄,發現外接喇叭的電源老是沒關,我建議在方型的音箱上貼張便條紙,提醒使用者離開前記得關閉電源。但工作人員反對,他們說某一位志工找不到位於音箱背面的按鍵,意思是貼了也沒用?

音箱的開關不是在正面就是在背面,總之一定在音箱上,用手摸一摸就找得到。硬體的操作通常比軟體簡單得多,如果能順利使用錄音軟體,找一個按鍵應該也不是難事。不過這位志工的年紀較大,所以工作人員會在下班前到錄音室再確認所有電源是否關閉。

透過這件小事給我一個提醒,不要因為年紀漸長,就停止學習。

記得 Line 剛開始流行時,我對小孩說我應該不需要這種新東西,其實也是嫌麻煩,不想用這麼多軟體。沒想到後來群組的功能被廣泛用於讀書會、班親會的聯絡與公告,一定得加入。這件事還被小孩嘲笑,當初說不想用的人,已經加入了很多群組,還用得不亦樂乎。

孩子們隔週回家時,偶爾會問問最近書法又學了哪種字體?讀書會又共讀了哪本書?我們常鼓勵小孩要樂於學習,而年紀漸長的我們若是沒有學些新把戲,不僅生活會越來越無趣,恐怕小孩也會覺得不服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