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租屋詐騙陷阱何其多,靠大家互相提醒(112.5.29)

學妹從租屋社團看到一個標的,

和房東互加 Line 討論租屋細節,

約好過兩天有空堂時再去看屋。

 

因為學妹表現出非常喜歡的樣子,當晚房東傳訊息來,提醒有其他人也有興趣,如果可以先付一個月房租(超過一萬元)為訂金,可保留優先看屋的權利,屆時若不滿意再全額退還。

女兒一聽覺得有問題,通常訂金的行情大約是兩、三千元,簽約階段才需要付一或兩個月的房租為押金。但房東一直不放棄的遊說學妹,先轉一個月房租給他,對方大概覺得大一的小女孩應該很好說話吧!

後來女兒請學妹截圖與房東對話的內容,上傳到班群問同學,沒想到有人回應他剛被一模一樣的手法騙了,轉帳後房東就人間蒸發了。

所以學妹繼續與房東周旋,堅持先看屋再付訂金。學妹打工的公司有同事幫忙查看租屋地址,他說地址沒問題,但那個社區的物件並非如房東照片所示,是裝潢得美美的樓中樓,而是一般的大樓結構,同事還自告奮勇地想幫忙打電話與房東確認。

房東似乎很急著想請學妹先轉訂金給他,學妹收集了大家的意見,依然堅持看屋後再說,結果房東已讀不回,不再與她連絡了,看來真的是詐騙無誤。

我提醒女兒看屋的注意事項,她說班上男同學主動表示可以陪同一起看屋,真是感謝同學的義氣。

「詐騙」已經成為一門顯學嗎?除了透過電話,連租屋也能操作。幸好周圍的人仗義熱心,也讓學妹學到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