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小橘貓的約定(112.4.27)

社區周圍原本有一群貓咪,

在鄰居的固定餵食下,

倒也長得很好。

 

去年有些貓咪來不及結紮,母貓帶出幾隻可愛的小貓,造成族群數量的增加,加上遇到厭貓的住戶不停地到管理室抱怨,希望把貓咪全部趕出社區。

原本安居樂業的貓咪面臨生存空間的挑戰,其中有兩隻被收養,鄰居也認真積極地誘捕做結紮,盡量不讓牠們繼續繁衍。

厭貓的鄰居不肯讓其他人再餵食,她認為沒有飼料貓咪就會離開棲息地,但是幾位固定餵食的鄰居不忍心貓咪斷糧,更換餵食地點和時間,避免和厭貓的鄰居起衝突。

照片裡的小橘貓還不到一歲,三兄弟中有一隻被領養,另一隻被帶去結紮準備送養,剩下牠被留在花圃區。以前成群出來覓食和玩耍的同伴不見了,我常看牠孤零零的坐在圍牆上。

新的餵食點離花圃區較遠,我找了附近隱密的地方擺放乾飼料,聰明的小橘貓幾天後就找來了,我也不再擔心牠會挨餓。

讓我一直覺得很神奇的是貓咪身上似乎有個時鐘,牠們會在固定的時間現身,我只要在那個時段之前放好飼料,稍晚就會看到牠的身影。

這是小橘貓和我的秘密約定,不要被別人發現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