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豐收的小番茄和桑椹(100.4.27)
外婆說今年的桑椹結實累累,嘟嘟直吵著要回去採桑椹,忙碌的爸爸提議我們三個自己搭高鐵回台南,
滿樹的桑椹恐怕不值那幾千元的車票錢,但生活裡的趣味和親情恐怕不能完全用錢來衡量。

嘟嘟和琳琳算是辛勤的工作者,每人都採了一個小水桶的桑椹之後才休息,很多已經變成暗紫色的成熟果實在稍微碰觸時就掉落到地面,採一顆掉兩顆,綠色或淺紅色的桑椹小果實還堅韌地依附在樹枝上,當時我想起一句諺語:「強摘的果實不甜。」,大自然裡總有許多讓人深思學習的啟示。

認識植物17:阿公種的香蕉樹(97.2.11) 認識植物17:阿公種的香蕉樹(97.2.11)
有一次嘟嘟把香蕉樹畫成大榕樹的樣子,香蕉也是一串一串各自平行長在樹上,這次阿公特別撥空帶兩個孩子觀察豆類,番茄和香蕉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