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對話:喝酒好不好(100.4.26)
從冰箱拿出已將近十年歷史的梅酒,嘟嘟興致勃勃地想嘗一口,
我用他們小時候喝藥水的小杯子倒了 5 cc 給他喝,冰冰甜甜的梅酒滋味好極了,
讓嘟嘟很想多喝上幾口。

梅酒是懷嘟嘟和琳琳那一年釀的,那時候突然很想吃脆梅,打電話到信義鄉農會訂梅子,脆梅早就吃完了,一罈梅酒卻到了前兩年才開封,有時想起就倒一點來嘗嘗。

嘟嘟在電話裡告訴外婆喝梅酒的事,外婆說:「小孩子喝酒不好!」,嘟嘟提到過年聚餐時爸爸也讓他喝了幾口紅酒,外婆還是覺得不妥,和嘟嘟你來我往說了一會兒,最後我聽到這一句:「阿嬤,大人的身體和小孩的身體有甚麼不一樣?」

為什麼小孩不能喝酒?真正的原因是甚麼?

每天聞著咖啡香的孩子說:「我也想喝一口。」,我說:「等你們到十八歲再喝。」,沒有說任何理由,那咖啡到底是好東西還是壞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