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愛你的」、「不愛你的」和「愛過你的」人(111.12.8)

最近閱讀《峰值體驗》一書,將消費者分成三類:

「愛你的」屬於重度消費者,一買再買。

「不愛你的」是競爭對手品牌的消費者。

「愛過你的」買過一次,不再買了。

 

這真是一種直白的說法,讓人一看就懂。

我倒是覺得我們身邊的人也可分為三類:「愛你的」、「你愛的」和「不愛你的」。「愛過你的」有點類似前男/女友,就不必多討論了。

時序進入十二月,臉書開始出現年底的回饋文,這一年完成多少事,又有哪些是想做而沒有做的…

在我們這個年紀,還是可以做計劃,但是「人」優先於「事」,有時長輩的一個意外,像是跌倒受傷,可能就會打亂所有的秩序。

曾經愛你的人,成為你愛的人,在面臨他們的生命終點之前,我的體悟是盡力做到讓自己無憾。不去理會旁人多餘的意見,其他人要如何做是他們的選擇,因為每個人和長輩的關係是唯一的,無法比較深淺。

至於「你愛的」年輕人,目前正是他們忙於探索人生的時期,千萬不要問他們是不是「愛你的」,我們就各自忙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