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嘟嘟與琳琳吃東西時, 我常常都會說一句話:"馬麻都把最好的東西留給你們!", (事實也是如此, 每個媽媽都是這樣的吧!) 講了一個星期之後, 有一天吃晚餐的時候, 嘟嘟說:"馬麻, 以後我也要把最好的東西留給你吃!", 要用 MP3 把它錄起來嗎?

***** jotherine 送來一段上課的心得, 讓我想起嘟嘟說的這句話!

 父母當然都竭盡心力要給孩子最好的。 但是現在的爸媽常常只注意:孩子會不會認字 / 分辨色彩 / 喊人 / 背書、聽不聽話、有沒有按時交作業、考試有沒有及格 / 得高分 / 拿好名次、唸書有沒有用功 / 花很多時間、將來能不能念好科系 / 進好學校 / 找好工作 / 拿好薪水 / 有好對象…… 而常常忘記最重要的事情:孩子喜不喜歡自己的生活、覺不覺得自己有貢獻、快不快樂 ---- 就像汪老師的七本書一樣,念故事書只是第一步,中文英文都一樣,只是為了讓他們習慣書、喜歡書;接下來的東西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孩子要健康、有自信、有好習慣,還要明白自己是被愛的。這樣的孩子會擁有良好的態度、快樂的生活、滿足的人生、真正的朋友,會自己去找問題的答案 ---- 這些才是我們真正想給孩子的。

  如若不然,我們所教養出的都不是真正的好孩子。

 (這樣子的心得會不會太抽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