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音樂會有感(111.12.15)

上個月底,

孩子們為欣賞音樂會而聯袂返家,

我們重溫昔日合唱的美好回憶。

 

音樂會最後的安可曲,指揮老師開放觀眾照相和錄影,請大家多多傳播訊息。

看著台上最前排著黑色禮服的同學,感覺是那麼地熟悉,這是兩個孩子從小一就加入的合唱團,一直唱到高中才離團。悠遊於五線譜中的時光是開心的,和一大群好朋友一起高歌,是每周五晚上的期盼。

為了成全這個喜愛,我得在每周五傍晚穿梭於園區下班的車潮中,送孩子們去上課。每年發全勤獎金時,我都認為這個獎應該頒給我。

最近看到一位作家記錄他在家工作的日常,運動、買菜、洗衣、拖地、備課、寫書,傍晚洗米煮飯等待家人歸來,非常忙碌緊湊。他的結論是:如果要拍照,晾出來的都是碎碎瑣瑣的家日子。

瑣碎的日常是生活的實貌,但隨著孩子們出門念大學,家務的工作量隨之大減,和他們高中時相比,省去了做便當的時間,一星期買一次菜就夠了,以前可能要跑大賣場兩三次。不需要接送也讓時間更有自由度,心裡掛念著小孩,但行動很有彈性。

我一直想鼓勵身邊的朋友,在孩子離巢後,除了到社區大學上課學習,若是能找機會固定做志工,那就更好了。以前貼身照顧我們的家人,現在我們還有能力服務更多的人,未嘗不是一件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