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孩子的事別多嘴(111.12.14)

前陣子孩子為了交作業而回家拍短片,

他想做提拉米蘇。

到烘培店買齊材料,架好手機,準備開鏡。他在高中的家政課曾做過幾次甜點,為保險起見,我建議每操作一種材料就錄一段,再來剪輯後製。

我想起國小時,放學後曾帶他和同學們一起在家裡做麵條、烤餅乾。現在孩子已經可以獨立操作,不再需要我的耳提面命,而且冷凍過的提拉米蘇吃起來,很像冰淇淋的口感,讓家人很驚豔。

去年暑假孩子也興致勃勃地想做菜給大家吃,他找好食譜、買好材料,準備大展身手。像我們這種「老師傅」就喜歡在旁邊觀望,兼或提供意見,其實應該很惹人嫌吧。

做過一兩回之後,孩子有個結論:媽媽總不愛按照網路上的教學做,常常以自己的經驗請他改變步驟,於是我們兩個邊炒菜邊吵架。

後來我想想,自己也是多事,既然有人要掌廚就到一邊納涼去。香腸炒飯多一點醬油、義大利麵多一點醬汁又有何妨,最後全家人都是捧場的清空盤子。囉嗦的媽媽會扼殺孩子做菜的樂趣,要記得嘴巴是要用來吃美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