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組一個自己的團隊(111.12.20)

女兒的同學就讀國外大學,已回到台灣放寒假。

上周末她們一起在團練時間回高中的管樂社,

同學並準備和學弟妹到嘉義參加管樂節的演出。

 

同學曾是前幾任的社長之一,那時女兒和她搭檔擔任副社長。當時她常與我分享社務的運作或是辦活動遇到的困難,大部分的問題都在核心團隊的努力下被一一解決。社團的經歷是女兒高中時期很重要的一塊拼圖,也帶給她不同的視野。

最近因大學裡的社團評鑑,女兒覺得現任社長的作法有改進的空間。例如召開會議應先備好提案,大家可以直接進入討論,比當場再發想更有效率。

這位社長可能很有熱情,卻不知道如何有效召開會議。我告訴女兒,願意擔起社長的職務是很值得鼓勵的,而我們可以在能力範圍內適度伸出援手,或給對方一些提醒。

期望整個社團運作的更順暢,要用積極的作為去面對,而不是抱著看戲的心態。假如能號召周圍的人那就更好了,每個人願意主動多做一點,社團的向心力就會越來越好,可以共同完成更多的事,那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