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峰值體驗(111.7.29)

峰值體驗教讀者如何洞察品牌成長的盲區和誤區,

輸出獨特的品牌經驗,進一步轉化為企業成長的能量。

進店轉化複購推薦四大決策的體驗設計,

不僅適用於企業的服務模式,運用於生活中,

亦能創造美好的結果。

 

請問可以幫忙錄製高中的數學教科書嗎?」

每年暑假清大盲友會錄音室的使用幾乎是滿載,這段期間製作完成的國中小及高中各科教科書的光碟,在開學前必須配發到有視障或學障學生的學校,提供同學免費使用。

為了錄製各種版本各年級的教科書,需要大量的學生和志工的協助。今年三月起,我和總幹事合力辦了五場志工訓練的研討會,後因疫情而停止。這一批志工現在已成為錄製高中數學教科書的主力。

當我讀到峰值體驗時,發現只要符合汪志謙老師的進店轉化複購推薦模式的關鍵作為,即便是在生活中,也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推薦一傳千里

我在清大盲友會擔任錄音志工已經超過三十年,從一個人自己錄書,到號召一群人以角色扮演的方式,錄製射鵰英雄傳倚天屠龍記,這兩套各有五六十卷錄音帶的套書,曾高居三十年前借閱排行榜的前幾名。

後來轉換工作,又回到一個人錄音。錄製有聲書是我和社會連結的另一種方式,除了開發自己的潛能,以聲音為人服務,更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感。所以遇到有興趣的朋友,總會推薦她們走進錄音室,成為志工。

進店一見就進

這幾年在讀書會結識志同道合的同學們,有幾次特地帶大家參觀清大盲友會,由總幹事簡介李家同教授創立的源起與目前運作的實況。

在小孩出門念大學之後,家務量大為減少,總不能每天喝下午茶,我會覺得生活很空虛。以前小孩是我們的圓心,現在自己就是座標軸的中心點,有四個象限可以發展,因此同學們決定加入錄音志工的訓練。

轉化一進就買

你為什麼來到盲友會找到自己聲音的特色呼喚自己的名字把每個音說完整訓練靈活度的繞口令練習.....

總幹事和我以研討會與實作的方式雙線進行,內容包括對自己的提問我會什麼在這裡想在這裡獲得什麼我愛自己有幾分也有發聲咬字斷句演練和錄音軟體操作示範。

上機實作前一定要先順稿,每個人實際錄製音檔後,接著針對如何不噴麥如何處理吃螺絲吃字狀況討論更為具體有效率。

複購一買再買

每星期的研討會帶領大家思考,當不必再以 XX媽媽自稱時,我們想為自己作些什麼試著畫出自己從出生到現在的生命軸線,上大學結婚或生子都是插旗子的地方。切記小孩考上頂大不是你的旗子,那每日走萬步爬百岳呢接下來,你想插上什麼旗子呢

對於機器操作的熟練,讓有聲書的產出有穩定的進度,真正完成一本書帶來成就感,下一本錄什麼

因為疫情不適合群聚而暫停研討會,錄音工作還是持續著。七月初遇到教科書製作的旺季,這一梯的志工已經成為生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