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指考便當(110.7.29)

所有的事都被五月下旬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打亂了,指考不能設考生服務處,

午餐需委託大考中心代訂,或是由家長親送。孩子和同學討論後決定吃家裡的,

讓我又重溫一回做便當的時光。

 

一早先將肩胛肉切長條,用陳源和醬油醬油膏和少許糖先醃著,室溫太高,所以還是放進冰箱冷藏比較能夠保鮮,等下鍋前再裹上薄薄的地瓜粉即可。大黃瓜降火氣,茭白筍提供纖維質,再加上紅蘿蔔刨絲煎蛋。怕指考生壓力大影響胃口,底部只鋪了少許一層米飯。

高中三年不間斷地總共做了 547 個便當,而全班由家長準備午餐的比例只有四分之一,其他同學如果不想吃校內的自助餐,還有外送平台的餐點可以選擇。孩子說吃便當省時 省事,第三節下課即可快速用餐,方便午休時間參加社團活動,和同學分享菜色也有一番樂趣。

十二點多拎著飯盒抵達校門口,警衛先生很體貼地讓家長們進到校園內,指引我們站到樹蔭下等待。除了父母之外,也有同學提著一串便當前來,應是學測生來為指考生加油打氣。
[高三] 指考便當(110.7.29)

鐘聲響了,又考完了一節。

看著從至善樓階梯緩緩走下來的考生們,不知道將來他們會怎麼定義這一段被延長的準備期,這個獨特的經驗裡,除了壓力,應該還有些什麼吧

大部分的人群走出校門後,才看到孩子和同學一起出現,遞上飯盒和果汁,讓他帶回教室用餐。

再過幾個小時,所有的煎熬即將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