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為指考生加油 ~ 開心期待(110.7.21)

開心期待是具有魔法的語言,口中說出開心期待的話語,

內心湧現一股開心期待的情緒,大腦即朝著正向積極的方面運作。

~ 樺澤紫苑適度緊張,能力倍出

 

科學家做過實驗,考試前說開心期待魔法的語言與說出沉著冷靜相比,前者的答題正確率提高 8%。可見得大腦的正向積極運作,有某種程度的效用。

 

與緊張為友的策略 ~ 將正向積極的話掛在嘴邊

格式 我 + 現在進行式 用斷定的形式表示

我可以在大家面前從容發言。

我不管什麼時候,都能發揮自己的實力。

我的集中力越來越高。

我一定可以通過考試。

我能掌握考試中的所有答題。

 

人腦不能辨識否定句 ~

我不吸菸,我絕對不吸菸」──「吸菸這件事反而被加強了,讓人更難下決心戒菸。

今天絕對不緊張──緊張還是存在,可能更緊張

今天就放鬆一下吧!」或是就照平常一樣來做吧!」──以肯定句來表達。

 

開心期待」──即將完成指考的任務,考生和家長將會獲得解脫。

開心期待」──真正的暑假即將來臨

倒數七天,最後一哩路了,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考生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