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的探險(107.7.21)

我曾對一位家有三隻小熊男的媽媽慨歎:為什麼這幾年當紅的親子專家都是生兩個女兒?

其實男孩和女孩的差異性非常大,無論在思想、體力或是思考邏輯上都和媽媽大相逕庭,

不過小孩是上帝賜予的禮物,我們就見招拆招吧!

 

城市裡的探險(107.7.21)

女孩大都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戶外活動。男孩卻喜歡打籃球、跑步或騎車。現在家裡就屬青少年的體力最好,兒子與同學一起騎車,說實話我們已不可能再為他顧前顧後,只能叮嚀他安全是最重要的原則。和同伴一起要互相照應,萬一遇上不可預期的狀況,第一時間一定要先求救。至於這些放出籠的小鳥們,要飛往哪個方向,騎到城市裡的哪個角落,就看大家當下的決議了。

城市裡的探險(107.7.21)

給予充分的信任後,孩子回家會分享路程中的所見所聞:原來頭前溪畔有人放羊、狗狗公園有很多人遛狗、除了公道五和光復路,中間的地帶有好多社區,這是我們開車不曾見到的風景,透過腳踏車的踩踏,重新理解這個生長的城市,建立自己的地圖。在豆腐岩戲水時,釣魚的阿伯準備上岸,也把這群孩子們趕上岸,感謝處處有好心人,幫我們一起照料孩子的安危。

城市裡的探險(107.7.21)

兒子說同學的媽媽們規定每到一處停留都要拍照,以了解孩子們的行蹤,她們和我一樣心裡牽掛著,直到安全回家為止。但孩子們的視角獨特,他們正用自己的的方式摸索著世界,就如前進的火車,勇往直前,需要的是祝福與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