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百態(107.7.18)

排隊,早上八點五十分,新竹市文化局大廳。長長的隊伍橫越整個大廳。

夏日裡最好的去處即是圖書館,有沙發、有報紙和書,最重要的是冷氣。

你想得到,他也想得到,大家都想得到!

 

暑假期間我們遊走了好幾個圖書館,幾乎每處的自修位子都是一位難求,兒童區更是人滿為患,而且非常嘈雜。有些圖書館屬於地區型的圖書館,兒童區與自修區沒有明顯間隔,因此顯得很『熱鬧』。

圖書館的客群非常廣泛,老老少少都有。小朋友來看童書,阿伯來看報紙,年輕人來自修,還有借還書的日常業務。

以我們排隊的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為例,一開門,排在前面的阿伯們趕緊拿了報紙找好位子坐定,兒子觀察到再晚一點,報架已空無一物,全部被拿光了。年輕人則走往窗邊的自修位子,幾分鐘內就客滿了。

琳琳描述坐在她旁邊的一位女生,一開館就來,放好包包,手機開始充電,玩手遊,十一點多,拔掉充電器,拿起背包走人。兒子則說坐在他旁邊的大叔,包包放在椅子上,手機放在桌面上充電,但直到我們十一點半離開圖書館,這位大叔都沒有再出現過。我說坐在我旁邊的女孩還真是認真,大概是位高中生,起先背英文單字,後來唸國文。

其實圖書館的位子不算少,但是遇到很多只佔位子不見人的情況非常令人不愉悅,圖書館員表示他們不會隨便動別人的東西,萬一有物品不見了,很難釐清責任。

所以,如果想要使用圖書館的資源,可不能睡懶覺,最好能跟上排隊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