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Talk書秀《零基礎機智選股生活》心得文(111.7.28)

如果是施昇輝老師說理財,好像很自然,

但是歐陽老師說起 0050 或 0056,

本著有錢大家一起賺的原則,也不違和啦

 

書是拿來用的,不只是拿來讀的。老師建議還沒進場的學員,聽完直播後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證券行開個戶。不知道過了一個星期,真正去做的人有多少呢如果還沒行動,真的會掉入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的循環裡喔我是有想要開始買些0056,但....也是還沒行動....

直播中老師提到要到離家近的證券行開戶,其實現在都是網路下單,可以找自己薪資入帳銀行搭配的證券商,比較方便。而且現在更有網路基金銷售平台,定期定額終身免手續費之類的優惠,大家可以仔細評估。

我的投資生涯開始的非常早,是從國外的基金定期定額入門。後來公司說要發股票,我才開了證券戶頭。有一度當時公司的股票兩張可換買一張 2330,但是每天十二小時的超時工作,有念頭沒時間行動,眼看著 2330 來到五六百元,我的前同事早已移民澳洲,我還在這裡聽 Talk 書秀,哈哈。

老師說零基礎機智選股生活的導讀是給對投資完全沒概念的學員,有買賣經驗的人也可以趁機釐清基本觀念,如 EPS 本益比等。這次老師整裡的好幾張投影片都非常實用,例如各類型ETF的比較價值投資存股法則,真正是讓零基礎的人學到入門知識,可以準備進場。

努力增加單槓與斜槓收入時間是最好的累積定期定額停利不停扣,把握老師說的基本原則。 Go ahead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