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書會 ~ 共讀《我輩中人》(111.3.19)

從去年五月被中斷的周末家長讀書會,終於又可以上實體課了。

這周末班成員年紀稍長,從小孩進高中到現在已持續近二十年,

因此討論重心不再侷限於親子議題,而是回歸到我們自己身上,

這也是吸引我繼續參加的原因。

 

這次讀張曼娟的兩本作品我輩中人以我之名,將討論自我覺醒與成為自己的旅程,另一主題則為照顧者漫漫長路的內心曲折分享與如何事先安排自己的最後一哩路。

老師以年齡層來區分,並作了以下結論中年是歲月的累積,大人卻是人生的修為。

0 ~20歲小孩

21 ~ 40歲 年輕人

41 ~ 65歲中年人

65 歲以上大人

我輩人指五六十歲的我們,屬於戰後嬰兒潮的一代,經歷二戰後經濟邁向繁榮的階段,亦中亦西接受中國傳統的教育思想與西方思潮的影響,是很特殊的一代。老師以作出選擇,迎向未來作為我輩中人的提醒。

最近我對作出選擇,迎向未來頗有感觸,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自己的難處,尤其是與長輩的相處部分。受過高等教育的我們,其實可以有很多選擇,不要放大傳統思想給我們的箝制,包袱是我們自己要背的,勇敢的作出改變,丟掉那些無益的負重,才能輕盈的往前行啊。

我的讀書會 ~ 共讀《我輩中人》(111.3.19)

始業式拍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