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AZ 認證的「老人」(110.8.6)

終於趕上打疫苗的熱潮,為疫苗覆蓋率貢獻一份心力。

醫師詢問一連串有沒有對藥物過敏之類的例行性問題後,

最後他說:「你怎麼現在才來打疫苗?」

 

醫師看我滿臉疑問,接著說:「現在施打的都是四十幾歲的啦!」

因為上一輪的注射期與指考準備期重疊,為避免造成家人的困擾,才預約指考後的時間。

經過 AZ 認證的「老人」(110.8.6)

身邊的至親好友回報太多打完疫苗的反應,有頭暈發燒發冷全身無力與注射點疼痛等,讓我有點擔憂。不過一切都得等到酒精棉片擦拭手臂,針頭打入從泰國搭飛機來的 1cc 疫苗後,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注射完疫苗,停留二十分鐘後才能離開。回家途中請小孩順道進藥局買兩條維他命 C 發泡錠,結果拿出來的是一罐口含的維他命 C 錠劑,看來發泡錠也跟著疫苗的施打而熱賣啊,不過護理師朋友說,多喝開水才是最好的方法啦。

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前輩傳訊息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我很幸運並沒有出現嗜睡或發燒的現象,但昨天下午後腦杓有點麻麻的感覺,身體有點微熱,也或許傍晚時體溫本來就會比較高,不過備用的普拿疼還沒派上用場。昨天晚上吃過晚餐,戴上耳機仔細聽著錄音檔,幫忙盲友會為錄製好的高中數學做品管的工作,還能聽出漏掉的 cos x,可見打進身體裡的病毒沒有影響到我的聽力和判斷力。

小孩說我是自己嚇自己,這是事後諸葛。總之,過了 48 小時,就是安全過關了,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