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之歌 ~ 夏日餐桌的涼與熱、濃與淡 ~ 充滿愛與誠意的蛤蠣湯(100.8.6)
當朋友知道我上烹飪課時總是驚訝與好奇地問:「那是什麼烹飪課啊 ?!」,
那是讓我充電、再度產生能量的一堂課,不是單純學習做一道糖醋排骨或是一道紅酒牛肉,
我學到一種材料的多種料理方式,品嚐老師親自示範擺盤的美味食物,這都是學習的犒賞,
還有老師娓娓道來的生活經驗分享,足夠讓自己好好地反芻與思考好一段時日。

小米粉給大家端上一碗加上蒜頭末的蛤蠣湯,老師從廚房帶來一本書,那是村上信夫的「帝國飯店廚房物語」(日文版)。

在「廚房之歌」書裡曾提過老師的作品得到「帝國飯店賞」,那是非常高的榮譽,村上先生所提出的「料理是愛與誠意」更讓老師奉為圭臬,要煮出一碗好吃的蛤蠣湯別無他法,先開殼的先撈起,老師親自在廚房裡為我們煮出這一碗充滿愛與誠意的湯要我們趁熱品嚐,還強調「家庭的料理可以撫慰人心」。外食固然方便省事也有許多新奇的嚐試,但一家人圍坐餐桌吃著媽媽的愛心料理所凝聚的感情將無法取代。

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話,讀一下嘟嘟的作文就可以了解。
廚房之歌 ~ 夏日餐桌的涼與熱、濃與淡 ~ 充滿愛與誠意的蛤蠣湯(100.8.6)

每次寫到關於媽媽的文章,嘟嘟總是很重視「煮飯」這件事,我一直強調還有很多其他的豐功偉績啊!例如講故事、陪他們去運動和作功課等,不過每次他都不為所動。當初看到這篇「仿作」覺得很有趣,特別把它留下來作紀念。

如果沒有人煮飯,外面買就有,但是我想嘟嘟一定感受到我對他的愛和誠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