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的前一天外婆打電話來蘇州告訴我們香港有輕度颱風經過,
我心裡隱約覺得不妙,或許得在香港過夜,所以特別準備了一套換洗衣服,幾本繪本和玩具.

因為塞車到得有點晚,當我們推著行李到港龍的櫃檯,發現櫃台附近沒什麼旅客,
服務人員看見我們帶著小孩,親切地請我們進入排隊的通道後隨即關閉了 check-in 的通道入口,
她先告訴我們要讓我們改搭前一班飛機(12:25),並對著正準備搭13:00 的其他旅客說:
"等一下一點再來問消息,因為香港颱風,你們的飛機沒有飛過來(上海)!"
天呀! 從香港到上海需要 2.5 小時,幸好我們被安排搭前一班飛機,不然可能得在上海過夜哩!

配合香港機場的指示,我們只花了兩個小時就了香港,
機上廣播說國泰港龍下午三點到六點的班機都取消了,真是不妙!
下飛機時我還跟爸爸說:上次過年雪災時shuhua曾說:"圍在櫃檯邊講話比較大聲的人比較容易拿到位子!"
看著在國泰港龍櫃檯前大排長龍的人潮,該如何是好呢?
奇怪,長榮的櫃檯前竟然沒人,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的飛機竟然有飛耶!

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不用在香港過夜了!
以前搭"國泰+港龍",聽著繞口的廣東話看香港發行的報紙,
這次是聽著台語的親切廣播看著聯合報,爸爸頓時覺得我很英明,
當初怎麼會想要換"長榮+港龍"?
我說要愛用國貨嘛!

這是長榮提供的餐點,左邊是兒童餐.

嘟嘟把兩趟飛機上的餐點都吃光了,我只吃了幾口麵包,喝了一杯咖啡,有點累了.

我不知道哪裡可以向長榮反應,使用紙盒的餐盒固然方便,但是在處處宣導節能減碳的現在,
以前用的托盤相對於紙盒應該是比較環保!


來接機的司機說:我們前一班飛機和後面的班機都取消了.啊! 那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終於回家了,我們自己帶了 80 KG 的行李.
加上先前託爸爸同事帶回的和目前仍留在蘇州的,我想我們大概帶了 200 KG 的行李回來,
這還不包含"不計其數"的書,我得好好地休養一下才能好好地整理啦!網誌等開學後再慢慢補!

很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們 8/6 回到家, 8/2 在南京新街口郵局寄出的明信片已經在信箱了!

看著寄回家的許多明信片,大部分蓋著江蘇蘇州園區(我們住的地方)的郵戳,
也有上海,北京八達嶺和清華大學,南京新街口...,這些都是我們旅行的寶貴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