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長的神奇力量(110.8.7)

琳琳的好友即將進入植物病理學系就讀,趁著她和同學們來社區打球小聚,

請她幫我診斷陽台植物的疑難雜症。彎腰的仙人掌是她幾年前送來的禮物,

因為受限盆子太小而彎了腰,經過換盆加土固定後她幫我調整向陽的角度,

預言未來仙人掌自會抬頭,繼續往上生長。

 

植物生長的神奇力量(110.8.7)

經過連日颱風的風雨灌溉,省去我澆花的工事。放晴後一一整理積水的底盆,赫然發現仙人掌已經站得直挺挺了,才沒幾天的時間呢,植物調整姿態速度之快,讓我覺得驚訝不已。

同學還說仙人掌頂端若是越長越細,表示陽光照射或養分供應不足,這和人類營養不良會導致消瘦的道理是類似的。現在經過換盆施肥,等待陽光的照拂,看看會不會恢復白胖的模樣。

植物生長的神奇力量(110.8.7)

鳥兒為另一盆蕨類帶來種子,枝葉越長越茂密,只是我一直不知道植物名。

植物生長的神奇力量(110.8.7)

同學說是小葉冷水麻,她稱讚這一棵長得繁茂,說得我有點心虛,因為這全是託大自然的福,我只是澆水而已。

有了陽光空氣水,植物自然能生長,飄落在小小花盆裡的小葉冷水麻種子,把自己長得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