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紅利(110.5.21)

閱讀的內容如何為我們所用讀過 涓滴改善富創巨大成就 後,

深知繞過杏仁核的一分鐘行動,有著1.01的365次方= 37.78的結果,

但真正落實到生活中,還要有一點智慧和決心。

 

去年報名閱讀人鄭俊德主講的 2021 設計人生工作坊課程,經過半年已有 46 堂線上課程影片。老師每周會上傳一到兩支影片,學員看完後要寫作業才算完成。剛開始我是好學生,總是在當周完成作業,後來雜事變多,觀看設計人生課程的順位被我往後排。

眼看著進度已經落後了快 20 堂課,又覺得上課就是要撥出時間,正襟危坐地在筆電前好好聽講,於是開始有點抗拒的心理,就是沒有心情也找不出合適的時間來上課。那種感覺就好像眼前有一個滾輪,你明明知道要出手去推動它,卻遲遲伸不出手,有著莫名的阻力。

鄭俊德老師說在六月底完成所有課程的作業會有獎勵,這似乎不是強烈的誘因,但心裡知道有想追上進度的想望。想著想著,決定推動第一塊骨牌。

每天備餐時,把手機架在廚房的瀝水網架上,開始播放課程,邊切菜邊聽,有時抽油煙機的聲音蓋過手機的聲音也沒關係,順便思考課後作業的答案。晚上得空,再複習一遍,補看投影片的內容和漏聽的部分。

老師也提醒大家,不要被一百個夢想的作業給困住了,人生很長,先寫出一二十個夢想,再用往後的數十年補上一百個夢想。重要的是持續上課,吸收知識,不要卡在半路上。他又說作業應該用心寫,也可以輕鬆寫。其實是對自己負責的意思,更重要的是完成整個課程。

於是開始準備晚餐和隔天便當前,開啟設計人生課程的影音檔變成一個儀式,一天可以聽上三四則,昨天沒聽清楚的段落,今天再聽一次。

第 27 堂課如何使自己的執行過程,愉快且有力量

「起點」和「終點」,起點是第一步,終點是結果,中間是過程。

讓你疲累及放棄的是中間過程,如果能夠讓執行過程愉快且有力量,方法就是「玩」,本集邀請你一起思考人生如何玩得有趣?

運用一個小小的行動──架手機聽課程,減低自己因拖延症產生的罪惡感,也騙過自己的大腦──這其實是一件容易做的事。上到第 27 堂課的時候,課程中提到的好像是低潮生活裡的一帖良藥,讓我以每天寫兩三堂課的速度,開始消滅那些未完成的作業。接著老師每周上架新課程,我抱著打怪的心情,速速完成作業。既然滾輪已經開始轉了,想讓它停下來也很難。

閱讀了原子習慣涓滴改善富創巨大成就之後 ,我們不缺的是知識,而是行動力。有句話說你要開始才會變得很厲害。找到一分鐘的小小行動──架手機聽課程,是我從閱讀中得到的啟發,也讓我跟上學習的進度,閱讀從來不會讓我們失望。

 

2021 設計人生工作坊 開學典禮 招生課程資訊  第一集內容摘要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