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需要練習(107.9.19)

朋友傳來 JRLee 的一段影片,教人如何變快樂,這是耶魯大學的一門課,

只開一學期,超過1200位學生選修,JRLee只用八分鐘說明其中的奧秘,

說穿了就是要實際改變行為來讓你的日常生活產生變化。

 

他提到幾個重點

#1 我們掌控的快樂遠比我們所想像的多

#2 我們往往會高估我們自以為對幸福很重要的事物

#3 變快樂需要付出很多努力,需要每天都採取行動

#4 關於快樂的意義,我們的大腦時常會對我們說謊

#5 很快樂的人會騰出時間與人社交

#6,#7,#8  ...... 還有一些執行的步驟,影片中說要留待下回分享。

 

JRLee 是個非常非常正向的人,感覺他非常有趣。他還有教大家如何學好英文。JR 兩歲去美國,十歲回來念政大實小,一直到大學畢業喔,但是他卻說得一口道地的英文,在 ICRT 當 DJ,看他的影片,你可能會以為他是 ABC 之類的。過兩天朋友又傳來另一段影片 "做自己想法的主人"  , JR 用氣球來比喻我們的想法,一旦放開氣球即會隨風飄逸。因此如果放任我們的想法都不去管它的話,就會受到外在環境和自己的影響。他說大腦的思考也是可以被鍛鍊的,不要讓想法拖著自己走,要「抓住」想法。情緒低落時,看看 JR 的影片確實可以得到正向的能量。

朋友說在這充滿負面事件的世界,我們都需要能提振精神的正向思維,感謝 JR。我也推薦給你。

新的後台編輯器不知道如何連結影片,直接把網址附上

如何變快樂 https://youtu.be/cKIWWuYY4sI

做自己想法的主人  https://youtu.be/UZYq5aDFDL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