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班親會之一(107.9.15)

琳琳的班親會首先登場,因為園區舉辦路跑活動的緣故而改到下午才舉行,

我催促琳琳早點出發,以往年家長高出席率的經驗,晚到者很難找停車位,

從容地走進學校才是好選擇。

 

[小高一] 班親會之一(107.9.15)

第一場是在活動中心的綜合座談,先由學務主任教務主任和輔導室主任各自報告其職責,再由校長總結。校長說他是一年級生 ──   到任滿一周年 ,而學生們可能比他還待得久,三年六年或更久,十二年或再加上幼兒園的兩年他先引用大前研一的觀點,若是孩子具備外語能力英語資訊能力和金融素養三大能力,對他的未來將很有助益。學校的任務則在培養同學外在和內在的能力,前者應指專業技能,面對外界挑戰的能力後者指的是與人相處的溝通之道好品格關懷與愛的情操。接著開放家長提問,有以下幾個問題(1)擔任導師者可否盡量用正式教師而非代課老師(2)為何將法文列為必修課,而不是德文學校裡理組的同學居多,學德文更實用(3)要如何才能直升高中部(4)聽說有 4A1B的同學錄取資優班,請校長解釋。

因為回答家長問題拖延了時間,造成班親會的時程有點混亂。因為班親會是由各科老師輪流到班上說明教學方式,每位老師大約十分鐘,我看導師雖然拿著預先排好的時間表,消失的時間也無法追回。導師說明他帶班的幾個要點合群紀律自律守時和內斂,因為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接近滿級分考進來的,導師特別希望收斂他們的鋒芒。以前有家長希望導師自製一本聯絡簿給同學們使用,但導師表明這是學生個人事務,他不同意。導師也兼任校隊教練,因此他特別提醒家長們鼓勵孩子參加校隊或社團等活動,這些歷練對未來的待人處事有很大的幫助,也是推甄時的利器。用白話文來說,就是要會玩又會讀書吧。

跑班的科任老師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說明其教學的重點,雖然都有留下聯絡方式,但還是強調若是學生有學習上的困難,還是應該直接對老師反映及溝通,透過家長或導師就繞了一圈了。我的心得是能站在這個講台上的老師都有好幾把刷子琳琳說學校每次甄試正式老師,都是好幾百人搶一席,聽了老師們的授課說明,覺得高中時期真是學習的黃金期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不過相信在老師們專業的帶領下,各方面的收穫應該會很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