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一片家庭比薩(103.9.19)
兒子和我一起參加學校的父母成長團體,由藝術中學習親子互動,
老師的題目是合作一片家庭的比薩,將家庭成員的喜好當成餡料,
完成每個家庭獨特的比薩。

動手做一片家庭比薩(103.9.19)
我們將大海報紙裁成一片大麵皮,起先兒子畫了幾塊臘腸,我也畫了鳳梨片,因為孩子小時候總愛吃夏威夷比薩。老師在各組之間穿梭,她提醒兒子想想家裡成員的最愛,經過一番醞釀,他幫自己畫了(樂檸)漢堡和飲料,給琳琳畫了書和筆,爸爸則是冷氣和電視,鄰桌的媽媽們說著好寫實並發出會心的一笑。

現場除了兒子之外,其他的孩子都是中低年級,觀察他們與媽媽各自的互動非常有趣,還管起媽媽不能這樣做那樣做。老師問家長們在家是否會和孩子一起 DIY,兩個孩子從小的手作時間我總是提供材料和大方向,就像這次我裁了大麵皮,其他的就讓兒子自由發揮,我只在一旁幫忙剪剪貼貼。有些媽媽會指導或是貶抑孩子的成品,我覺得做出更成熟的作品很好,但要小心從嘴裡吐出的話語,有時大人會無意識地說出令孩子傷心的字眼而不自知。

動手做一片家庭比薩(103.9.19)
兒子是個貼心的孩子,也幫媽媽畫了美味的水果,大家的喜好都顧到了。

[小六]動手做一片家庭比薩(103.9.19) [小六]動手做一片家庭比薩(103.9.19)
其他組的作品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