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的『聽讀』(107.8.11)

學弟推薦我加入『閱讀人同學會』,有很多同學在社群裡分享讀書心得。

最近有不定期的直播分享,以每周超過十本書的速度挑戰一年五百本書,

這位鄭俊德先生真是閱讀的高手,『聽讀』成了我最近作菜時的重點事。

 

『生命空缺用閱讀補足』是閱讀人同學會成立初期的宗旨,更是願景。從享受閱讀、透過閱讀解答人生的疑惑,度過孤單、難過的時光  ──  閱讀是一劑解藥。

每周二到三次直播,每次分享六到八本書,一年累積下來的數量遠高於五百本。

我們常有很多藉口,無法坐下來好好地翻開一本書,透過『聽讀』,也是開拓視野的另一種方法。

直播者篩選重點、朗讀重點,告訴大家書裡的有趣之處,或是從他自身的經驗解讀內容,雖然他有時說得太快會咬字不清,這也成了特殊的個人風格。

以下是曾分享過的書籍清單:

《安靜是種超能力:寫給內向者的職場進擊指南》作者: 張瀞仁
《百年早餐史:現代人最重要的晨間革命》作者:克里斯穹‧葛塔魯
《有本事的人,九成九都愛操煩》作者:菅原道仁
《查爾斯河畔的沉思:哈佛管理大師教你經營人生企業》作者:梅瑞爾‧梅多 艾瑞克‧賽諾威
《理想生活的起點》作者:葛瑞琴‧魯賓
《把興趣變收入》作者:戶田充廣
《20歲小狼•50歲大獅:父子世代的Men’s Talk》作者:謝文憲 謝易霖
《可喜可賀的臨終》作者:小笠原文雄

《人生自古誰不廢》
《大地歡喜的感恩奇蹟》
《TED沒教的經營管理課。六大領導救生圈》
《心念一轉,讓情緒回到最好的狀態》
《霸凌者》
《改變越無畏,人生越自由》

《我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作者: 豐田祐輔
《不讓你孤單:破解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固著性與社交困難》作者:王意中
《冥想:每天,留3分鐘給自己》作者:克里斯多夫‧安德烈
《立志做一個高貴的羅馬人》作者:傑利‧透納
《從杜甫到達利》作者:余光中
《窮查理的智慧語錄》作者:大衛‧克拉克
《基因:人類最親密的歷史》作者:辛達塔.穆克吉
《如何讓人信任你》作者:卡麥隆・史陶斯 羅賓・德瑞克

分享的面向非常廣泛,說實話,有些書可能我從來都不會想要拿起它。但是聽了之後也會有所收穫,有時還可以和周圍的人討論。

回想起孩子們小的時候,為他們錄製了很多錄音帶。現在有更先進的直播,還有人專門唸書給你聽,真是很大的福利。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閱讀人的行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人同學會 鄭俊德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